寫在前面:

  1. 配對為莫布利特x漢吉
  2. 自創角色背景,人物性格崩壞
  3. 對話多、字數也多,閱讀時請衡量耐心(欸)

 

 

 

漢吉醒了過來,她已經回到了宿舍的床上,全身的痠痛與疲倦都在提醒她歷劫歸來的事實。她定定地望著天花板、那些死去士兵的容貌一一閃過她的腦海,她也一一在心中默念他們的姓名,這是她唯一能哀悼他們的方式。她閉上眼睛在心中倒數,接下來她就得站起來、重新當一個調查軍團士兵。

三、二、一。

她睜開雙眼,爬下床舖後走向自己的桌子,上頭堆滿了雜物、與揉成一團的廢紙,墨水瓶與羽毛筆散落在桌上、幾灘乾涸的墨漬早已牢牢地滲入桌面。艾爾文傳來的公文擱在最上方、鮮艷的蠟封與潔白的紙質是整張桌子唯一乾淨的存在。她戴上眼鏡,從椅子上成堆的衣服中隨意撿起一件揉皺的黃襯衫和白長褲,忽然又像想起什麼似的停下動作,轉身將寢室大門鎖上、窗簾拉得嚴密後才開始更衣。她脫下外衣隨手一拋,拆開纏住胸脯的白紗布,又揀出新的一條仔細裹上,直到外表看不出半點隆起,這個步驟她絕對不會馬虎。隨後她紮好上衣褲子、與麻煩的皮帶搏鬥了一會兒後總算可以踩進軍靴。至於頭髮,她瞄了一眼額上的繃帶,決定披頭散髮的出門見人,一來她頭上的傷口現在還隱隱作痛、二來她相信回牆內後就忙得焦頭爛額的艾爾文絕對不會對她的儀容說嘴什麼。最後她才拆開公文信封,讀了幾行後就將文件往桌上雜物中隨手一放,反正比起咬文嚼字的內容、直接去見艾爾文才是重點所在。

當她踏進艾爾文的辦公室時,裡頭只有他一個人,身旁是堆得快跟他肩膀一樣高的公文。他抬起頭,看見是她後,疲憊的臉上露出一絲微笑。

「怎麼,找我?」不等艾爾文開口,漢吉就先搶話。「如果你是要我寫那些看了就傷心的陣亡人數報告,也不必刻意把我叫來這裡。」

「不管有沒有叫妳來,那些報告還是得寫的。」艾爾文伸手翻出一小疊資料,「但我想這件事妳應該會有興趣。」

「喔?」漢吉揚起了眉,但還是沒有伸手動那疊文件。

「你小班裡有個新兵莫布利特,還記得他嗎?」

「當然。」漢吉點頭。

「妳覺得他如何?」艾爾文繼續追問。

「唔,」漢吉搔搔頭,有關莫布利特的印象在她腦海中一下全跳了出來,她也大方在艾爾文面前說出她的想法,「我本來以為他是只會認真上課的乖乖牌,身手卻出乎意料的不錯,這次出牆也證明他沒那麼容易死掉,輔助討伐奇行種也沒慌了手腳。」

「還有呢?」

「看起來話不多,其實跟老媽子一樣嘮叨。」說到這裡漢吉忍不住笑出來,「不過還不到惹人嫌的程度。」

「真稀奇,居然有人敢對妳嘮叨。」艾爾文故意做了一個驚訝的表情,「我還以為他會先被妳嚇跑。」

「他還不讓我跑呢,在牆外時他一直拉著我,好像我下一秒就會沒命——」

「看來就這麼辦了,」艾爾文卻在此時打斷她的話,「就讓他接下來都待在妳身邊。

「什麼?」漢吉一時沒反應過來,「艾爾文,你也開始瞎操心了嗎?我出牆這麼多次、還不是好好的——」

「妳是該被操心。」艾爾文一臉好氣又好笑的看著眼前嘟著嘴的下屬,「不過我不是因為這點才派人陪著妳的。還記得妳的巨人研究計劃嗎?」

「當然記得,但我一個人慢慢收集資料就行了,中央那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傢伙哪會管我們?」漢吉想起她和艾爾文不知從中央收到的第幾封拒絕信,偏偏軍團不管經費或人手一向吃緊,她也不願成為艾爾文的負擔,因此早已習慣孤軍奮戰的日子。

「從今天起,他就是妳的助手,專門協助妳的巨人研究。」

「你認真的?確定他不會被我嚇跑?」

「他會被嚇跑的話,就不會交出這些東西。」艾爾文示意她看看手上那疊資料,漢吉這才終於動手翻閱。裡頭是長達好幾頁的報告書,莫布利特鉅細靡遺的記錄了出牆的一切經過,包括牆外的地勢、當天的天候、小隊遭遇巨人的經過。不僅如此,報告書中還記錄了每隻他所見到的巨人形態,包括他和漢吉聯手打倒的那隻奇行種。莫布利特精準的描述出該隻奇行種的特徵、包括比起一般巨人快上許多的速度、出乎意料柔軟且脆弱的關節;不僅如此,報告書後還附了幾張素描、奇行種大步奔跑揮舞雙臂的模樣躍然紙上,包括牠以奇特角度伸展開來的關節。

漢吉闔上報告書,驚訝得張大了嘴。「他是怎麼在短時間內生出這些東西?」

「就趁妳睡著的時候,妳才知道回來後妳倒了多久。」艾爾文微笑,滿意地看著她錯愕的表情。

「嗯,以報告書而言這有點太冗長,但是以觀察記錄而言——」

「非常適合。」艾爾文替她接話。「先聲明、我只是要他記錄一下出牆時發生了什麼事,沒想到他居然寫了這麼多,可不是我虐待他。」

「他把上課寫筆記的精神都拿來用在報告書上了。」漢吉一點也不想掩飾她臉上的興奮之情,「我還以為他只是不愛說話,沒想到認真起來這麼驚人。」

「還有,我之後會派人去整理一樓閒置的儲藏間,好用來當妳的研究室,這樣妳也可以不用擔心被打擾。」

「也好,」漢吉嘻皮笑臉的說道,「反正也沒人敢跟我同寢室。」對於自己隨性過頭的作息與生活習慣,她很有自知之明。

艾爾文不置可否,他早已習慣漢吉的吊兒郎當,「說實在話,我同意妳說的,我們不能只是把人往牆外送,對巨人的瞭解卻一直在原地踏步。」隨後他換上了嚴肅的神色,「既然中央不想理我們、我們就自己想辦法。派個助手減輕妳的負擔,這是我能做的事。」

漢吉點點頭,心中百感交集卻不知該如何開口,她怔怔地望著艾爾文認真的表情,揪緊了報告書默不作聲。

「好了,再講下去我看妳要哭出來了。」忽然間艾爾文這麼說,臉上掛著惡作劇成功的笑容。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哭了?」漢吉隨即也故作瀟灑地說。「要不要你也訂副眼鏡來戴戴?」

「軍餉很吃緊,我暫時不想花錢在那上頭。」艾爾文眨眨眼,「我還有事要忙,妳也別讓人等太久。」

「遵命,分隊長。」漢吉依舊一臉嘻笑,隨後誇張的行了個過分標準的軍禮後轉身離去。一推開門她便看見莫布利特站在門外,似乎已等了許久,他一看見漢吉便舉起左拳放在胸前,一臉惶恐。

「你都聽到了。」漢吉開口。

「是的。」莫布利特的臉上依舊是那副惶恐又認真的表情。

「報告書寫的不錯,希望我們以後可以合作愉快。」漢吉微笑,「好了,你的手可以放下來了,沒什麼好緊張的。」

「以後也請班長多多指教。」莫布利特才放下手臂,漢吉發誓她看見他偷偷吞了吞口水。

        「喔,我們指教彼此的機會多得很,等等我們一起吃飯吧,我先來跟你說我的巨人研究成果。」她心情很好地看著莫布利特專注的表情,好一陣子沒人當她的聽眾,她得想想接下來該從哪兒開始說起才好。

 

《待續》

---

最近忙了好一陣子,小說不得已停更,先在這裡跟各位致歉<(_ _)>

相較之下劇情沒什麼進展的一章,漢吉桑的內心戲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寫(搔頭)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把對白寫得有趣些,希望讀者們不會看到睡著(謎之聲:你還敢說)

接下來的幾章都會是小莫和漢吉的磨合期,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蚹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