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在CWT39的時候,因為腦洞太大就和有人合出了《Once More》進擊的巨人里佩現paro合本

忙到現在終於有空寫完整版後記,所以這篇希望是買過/看過本子的人再進來~

 

 

其實這兩篇的雛形之前就一直留在腦海中,

演藝是因為自己看到里維班全滅、調查軍團慘敗後久久不能平復,

為了安慰自己受傷的心靈,只好一直催眠自己「這只是演戲、這只是演戲,真正的他們只是下戲放假去了」XD

也因此這篇才會變得如此歡(ㄅㄥ)樂(ㄏㄨㄞˋ),畢竟能夠看到角色們不計形象地打嘴砲,也只有在同人裡才辦得到XD

(也只有這樣我才能盡情看里佩放閃啊,原作裡的他們根本不可能)(哭哭)

同時我也胡亂腦洞了一下,調查軍團的各位放進演藝圈中會是什麼模樣,

熊熊發現其實可以和某些西洋明星搭得上(咦),就這麼腦洞一發不可收拾,也趁機把自己所知的西洋明星八卦軼事給寫進去,就變成你們看到的演藝paro了XD

漢吉的部分是直接把Lady Gaga套進去,不得不說我覺得漢吉要是進了演藝圈就會像Gaga這樣搞怪,

身為隱性的漢吉粉與小怪獸,能一次把這兩個人寫在一起,也算是滿足了我心中的妄念XDD

亞妮的背景設定是我自己腦補了一個默默無名卻很認真的新人演員、在試鏡時一戰成名獲得女巨人的角色,

曝光後卻被粉絲過度關注、粉絲團和推特罵聲一片,還沒開拍就有狗仔跟蹤,拍戲時更是不得安寧,連帶的影響到拍片時的人際相處,

拍到最後她就得了憂鬱症,最後是利用劇情所需、女巨人被冰封在水晶裡的劇情而獲得無限期休假的機會XD

其實看完漫畫後我對亞妮這個角色也算是又愛又恨,既無法忘記她殘殺調查軍團士兵、害死里維班全體的事實,

可是看了亞妮外傳以及在本傳中她的表現後,卻也無法真正討厭她,也因此她就被我寫成這樣了XD

兵長的形象藍本則是來自強尼戴普(當然是還沒演傑克船長的他,我怎麼樣都無法想像兵長怪笑走三七步的模樣),

而他與弗蘭的過去是改編自瑞佛費尼克斯(River Phoneix)猝死的事件,當年的River年紀輕輕就拿下威尼斯影帝,卻有嚴重的毒癮和酒癮,

在1993年萬聖節當晚,他在強尼戴普名下的夜店狂歡過後就昏迷猝死,是當時震驚好萊塢的大新聞。

順帶一提,真實世界的強尼真的有玩過團,也彈得一手好吉他。和前女友Vanessa Paradis分手前也是人人稱羨的銀色情侶,更一直維持愛妻愛小孩好男人的形象。

話雖這麼說,就算真實世界的好萊塢明星換伴侶都和換衣服一樣快,我心目中的兵長和佩佩還是會永遠甜甜蜜蜜在一起!這也是我為什麼要寫這篇自我滿足啊!

這篇基本上就沒什麼劇情,完全就是在滿足作者想讓角色盡情OOC的腦洞,也因此寫得非常愉快(笑)覺得不好笑或是埋梗功力很爛請別打我啊(逃)

(是說你們不覺得漢吉版Gaga和兵長耶穌合拍Judas單曲時,兩人共騎重機的畫面光想就又帥又萌嗎?)(<-此人有病)

 

然後要來說說差點榨乾我自己的醫檢師篇,

一切又是以腦洞作為開頭,只不過這次貢獻靈感的人是另一半林老大XD

起因是林老大一句「我覺得OPD(門急診鏡檢組)根本就是醫檢師中的調查軍團」,

聽在當時甫踏入檢驗界、每天與奇行種病人搏鬥的我耳裡根本就是心有戚戚焉,

瞬間每個角色在檢驗科中扮演什麼樣的職位一下全腦補出來(果然只要有心,日常生活皆是靈感,哪怕是整天被當狗看的醫護人員也一樣)

順帶提一下,除了在文中提到艾爾文是檢驗科主任、里維是OPD組長之外,漢吉是研究型醫檢師、專門寫poster發表研究成果,但有時會走火入魔惹里維生氣。

直覺很準的米克則被我放到品管醫檢師的位置、負責監控科內各式異常事件,可惜這次沒機會讓他好好發揮。

而親愛的104期則全是實習生,在學長姊的保護下度過實習驚濤駭浪(?)的每一天。

原本的構想是要以104期為主角,以實習生的角度寫個「醫檢師的一天」,中間穿插里佩CP發發糖,

但是發現這樣架構太大太鬆散、再加上又是自己的本行,反而堅持太多很難下筆,

在好友的規勸下,狠心大筆一揮把設定全部改掉、主角就成了剛進檢驗科的新人佩佩,和外表兇惡實則鐵漢柔情的里維組長上演辦公室戀情XD"

故事中佩佩碰到的鳥事,除了被告&把檢體噴到學長姊身上之外,其他的我幾乎都遇過(大笑)

寫到最後根本就在發洩自己的工作怨念,甚至還大爆字數,我都覺得夥伴們會殺了我(抱頭)

 

嘴砲這麼多,還是要把話題回到里佩身上(天音:那你前面在廢話三小)

里維是組長、佩佩是組員的設定一開始就想好了,個性也沒有多大的更動,基本上就是維持原作中冷面上司+貼心下屬的調調,

但畢竟這裡是承平時代的檢驗科、不是每天搏命的調查軍團,

兵長的個性也被我改得比較外向(?)些,會講冷笑話、會主動握住佩佩的手安慰她,

前者在原作中還有跡可循(對利布斯商會老闆要求要提供紅茶),後者在原作幾乎不可能XDDDDD

但為了讓最後兩人能合情合理(?)地在一起,我還是盡力在小說中讓他們有獨處的機會(雖然都是硬邦邦的臨床教學,真實生活中我上大夜也沒這個力氣額外上課XD)

中間佩佩差點惹上官司、兵長找她問話的那段,是我一直擔心會寫得OOC的橋段(認真)

畢竟原作中的佩佩很少對兵長大小聲,兵長也不曾有過懇求人的表現,更怕這段把佩佩寫得像尋求英勇上司保護的小公主,

但轉念一想,原作中貫穿里維班相關劇情的就是「相信」兩字,

里維班之所以有如此堅強的戰力、就是因為他們都很相信彼此,那並不只是下對上的愚忠、也非上對下的放任,

而是對彼此的實力和人格都有相當的信任、願意把性命與尊嚴交付在彼此手上,

雖然原作沒有演出來,但我相信以兵長這樣盡責又身體力行的個性,絕對是從裡到外都在示範「信任」的重要,

這樣的他我想不會讓下屬蒙受不白之冤、更不會為了自保而讓部下任意送死。

當碰上下屬失去對自己的信任時,我想對兵長而言,一定也很不好受吧?

這樣一想就還是放膽寫下去了(遮)

但我還是盡力淡化了兵長安慰佩佩時不知所措的一面,也讓他很man地替下屬擋子彈XD

最後當然還是要來個Happy Ending,不然就對不起我們一開始放出的全甜無虐宣言了XD

至於歐魯對佩佩的感情,我本來想花篇幅交代,但無奈字數大爆炸+截稿日火燒屁股,所以就只好無疾而終(歐魯我對不起你orz)

不過想想以歐魯這種只敢嘴砲、卻遲遲沒有正面行動的個性,我想佩佩大概也無法感受到任何火花(?),所以就這樣過去了(欸)

(其實里佩歐三人的感情線又可以開另一篇文章來討論,但我覺得再寫下去後記字數也要爆炸了,所以改成開放大家留言腦洞)(欸)

基本上醫檢師篇可以說是在下投注相當心力的作品(不管是對里佩的愛、或是出於現實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

如果各位喜歡也請浮上水面跟我喊一聲,我會很高興的QQ

 

打了這麼多,還是要來感謝合本夥伴,謝謝三位容忍我的腦洞和丟三落四,

沒有你們的大力催生我絕對無法安然產出文章。

也要感謝林老大,容忍我把夫妻相處時間拿來趕稿拚命尖叫,

最後也要謝謝買了本子的各位QQ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在場上跟大家見面(天音:你要先產糧)

感謝各位!(鞠躬)

 

arrow
arrow

    蚹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